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
Service support

安民:立责社工走进安民社区开展为老志愿服务培训

为进一步完善社区为老服务,规范老年志愿者队伍,近日,安民社区邀请县立责社工在社区二楼会议室,组织开展了一场题为《社区为老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》的志愿服务培训班,30名老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。

本次培训班旨在让全体老年志愿者,学习如何提高志愿者工作能力和服务技巧,以提高老年志愿者的整体素质,增强服务意识,更好地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。培训课上,潘会长围绕进步,互助,友爱,奉献的志愿精神,通过观看PPT,详细讲述与老人沟通交流时,如何把握语言和动作技巧,并进行志愿者分组讨论,让志愿者们各抒己见,谈论自己对志愿服务和爱的看法,让志愿者们参与其中。通过培训,老年志愿者们纷纷感叹原来志愿服务还有这么多学问。

安民社区属老旧小区,老年居民人口多,其中失能、残疾、贫困老人,无论在物质和精神上都需要关爱和帮助,此次专业培训,不仅使志愿者们实现了专业的学习,而且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,有效发扬邻里相助的精神,在生活中做到老有所为,进一步弘扬良好社会风尚。

(邱娟  鲁丽敏)



特别推荐:

编辑:立责小秘书发布时间:2019/2/6 18:36:48阅读:66